专注HP四巨头,原神考据厨
AO3: theblackboxes_yingchen
https://theblackboxes.github.io

HP|GSG【终局7】

四巨头正剧-原著向-GSG无差


第七章:谁的错


威森加摩之后,天色阴沉,林梢颤动,一场暴风雪即将到来。

 

戈德里克加快了脚步。当他走下阶梯时,他不得不注意到,密室的门口站着个局促不安的男孩——霍尔,这男孩是斯莱特林学院的级长,也是萨拉查黑魔法方面的得意门生之一。

 

“霍尔,怎么回事?”他停在门口问。

 

“格兰芬多大人,”霍尔瞟了眼密室大门:“斯莱特林大人正在里面。”

 

“他……现在很生气。”男孩解释道:“我守在这里,以免有学生不小心闯进去……意外受伤。”

 

“萨拉查从来就不会伤害他的学生。”戈德里克看上去很意外,他想到了什么,忽然皱起眉严肃问:“不对,他这样失控,有多久了?”

 

霍尔谨慎地回答:“大概两周了。”

 

那正好是伊恩事件发生的时候。戈德里克有种不好的预感,他让男孩继续守在门口,但为了保险起见,他进入大门后还是随手加上了防护魔咒。

 

蛇形装饰感应到他的到来,自动打开了第二层门锁。

 

密室那头,萨拉查一眼就望见了他。

 

“戈德里克!!!!”足以伤及灵魂的魔法热浪扑面而来,黑色的厉火突然窜上天花板,几乎要从整间密室里面蔓延而出。这遍及整个地下空间的可怕魔焰瞬间烧向门口的戈德里克。

 

一道白金的光弧闪过,两道强大的魔法力量相互对撞,它们疯狂地挤压在了一起。霍格沃茨的地基开始危险地震动起来,灰尘和石屑从天花板纷纷落下。

 

戈德里克的手迅速摸上腰间的剑鞘——

 

剑身银光闪过,十字长剑微微出鞘。

 

萨拉查的魔杖被缴械咒掀飞了出去。

 

戈德里克也扔下了自己的魔杖,空手走向他:“萨拉查,冷静!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暴雪纷飞,空旷的走廊里,寒风不断拍打在脆弱的窗户上,发出瘆人的叫声。

 

“艾莉,艾莉森!”男孩跌跌撞撞地追上女孩,他抓住了她的肩膀,一只手还抱着许多卷轴,差点绊倒自己。

 

“嘿,巴宾顿,小心点!”女孩皱起眉,从他手里抽出卷轴帮忙拿着。

 

可被称为巴宾顿的男孩顾不上其他,他匆匆凑到女孩耳边说:“艾莉,我有急事和你说!”

 

他张望一番,确定这条走廊无人后,才小声道:“斯莱特林和我们校……院长彻底闹翻了!”

 

男孩看上去忧心忡忡。

 

艾莉森扬起眉梢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萨拉查凶猛地扑向他,他伸出双手扼住了他的喉咙,一阵冲撞,戈德里克被他按在了阴冷潮湿的石壁上。

 

“好啊,戈德里克!我可真是看错你了!”他冷笑道:“没想到啊,我真是没想到——我,萨拉查·斯莱特林,竟然也有被你玩弄于股掌间的时候!”

 

他修长的指骨逐渐收紧,戈德里克被迫昂首以维持呼吸。他抓紧了萨拉查的手臂,试图让他松开自己,然而这完全是徒劳。

 

“萨拉查!”他艰难地出声警告:“你冷静一下!”

 

“冷静?!”黑发男人眼神疯狂地盯着他,嘴角勾起了残忍的弧度:“你让我怎么冷静,格兰芬多?你背叛了我!你背叛了我们的梦想——我们的霍格沃茨!!!”

 

“我没有!”戈德里克迅猛抬膝,闪避的空隙,他借机打开了萨拉查的手。

 

萨拉查被他推得后退几步,他半俯着身,渗人地低笑起来:“哈!哈!你没有?”他的表情变得狰狞起来:“好一招后来居上!好一招以退为进!可笑的是,我居然还像个傻瓜一样,为了你的安危、为了学校的安危殚精竭虑——我竟是这样被你耍得团团转!”

 

“萨拉查,你不要无理取闹!”戈德里克皱眉,“你明知道我是不可能提前告知你的!”

 

“好啊,好啊……既然如此!既然你想要辞职——那你就直接辞职啊!”萨拉查吼道,他屈起指关节,双手逐渐在身侧攥紧:“何必那么虚伪呢,格兰芬多?假如你真的那么想要保持你对学校的影响力的话!呵,你这自私、自大的家伙!你根本就没把学校的安危放在心上!!!”

 

他突然上前,一拳击中了他的下巴。

 

戈德里克被他打得侧过头去,但他迅捷地抓住了他的手:“萨拉查!为了你,我已经无心权位——我绝对不允许你用你那套肮脏的想法揣度我!”

 

“肮脏?”萨拉查抽回手,怒极反笑:“是吗?这……就是你对我的看法?”

 

戈德里克忽然有所冷静:“不——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真的!这次是真的闹翻了!”巴宾顿不由抬高声音。

 

“哦,得了吧,”女孩习以为常道:“他们不都是白天针锋相对,晚上还睡在一起吗?他们这样已经很久了,别那么大惊小怪的。”她正要迈开步伐继续前行。

 

“不!”面对艾莉森的不以为然,巴宾顿紧张极了,他再次压低了声音说:“这次不一样了!”

 

“刚才,他们打起来了……麻瓜的那种斗殴方式……”男孩惊恐万状地说:“斯莱特林还……我们院长他……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啪!”

 

萨拉查反手扇在他的脸上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我们院长他……”

 

艾莉森站定了,她瞪大眼睛看着男孩指了指自己的脸颊。

 

“斯莱特林还往我们院长脸上扇了。”巴宾顿似乎已经吓得六神无主了。

 

格兰芬多自尊心很高,这是他们这些亲近他的人的共识。即便和他相处没什么压力,时刻轻松愉快,但你总能感受到他对自己骄傲的看重。两个级长对视一眼,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震惊和不可置信——他们完全没法想象,戈德里克·格兰芬多被人这样往脸上招呼之后,会是怎样的表情——而且,下手的人还是那位大人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戈德里克慢慢回头,有那么一瞬间,他的眼神与野兽无异。

 

“萨拉查,”他声音嘶哑地说:“我的耐心是有限度的……你不要闹得太过分了……”

 

黑发男人的笑容越发癫狂,他俯视着他:“你再说一次……现在,到底是谁更过分?”

 

他们彼此对视着,空气凝固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威森加摩。”女孩低咒一声,点明了原因。

 

可是,格兰芬多的男级长显然没什么政治嗅觉。他困惑地瞪大了眼:“什么?那场公议怎么了吗?院长辞职了,他们不就不用吵了不是吗?”

 

“呵。”艾莉森瞥他一眼:“你想的也太简单了……有时候我真怀疑格兰芬多为什么那么看重你。”

 

“艾莉……”巴宾顿挠了挠头,眼巴巴地看着这位斯莱特林的女级长。

 

他们谨慎地找了个空教室钻进去,毕竟在这种敏感时期,让人看到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这两个学院的学生领袖相处融洽,会招来不必要的麻烦。巴宾顿虽然迟钝,这方面却也很小心。

 

他们侧对着坐在木桌上,男孩晃着腿,女孩脸色复杂。

 

艾莉森斟酌地开口道:“事先说好,我并不是来和你吵架的。因此,一会儿听到我对你们格兰芬多院长的某些贬低,你先忍着别跳起来,行吗?”

 

巴宾顿无奈地点点头:“好,你说,我只想知道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斯莱特林,”戈德里克的面容笼罩在晦暗的阴影下,他低声喃喃:“你给我想清楚了……到底是谁野心勃勃?到底是谁处心积虑地想要夺权……”

 

“是,没错,我就是处心积虑了!”萨拉查扑向他,他揪着他的衣领将他掼在墙上,面容狰狞地说:“但我的处心积虑是为了霍格沃茨的未来考虑!而你——你这没脑子的蠢货,你把我的心血全都毁了!!!”

 

戈德里克猛地发力,情势反转,萨拉查被他粗暴地压在了另一面墙上:“斯莱特林!我曾经说的还不够清楚吗?!你不是在保护学校,你是在分裂学校——你在分裂整个巫师界!“

 

“你在把我们最忠诚的盟友推向我们的敌人!!!”他怒吼着:“而这一切都只是因为你那该死的疑心病!还有那不值一提的预言!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艾莉森深吸一口气:“原先,斯莱特林大人占据上风,对吧?”

 

“那是我们院长默许的。”巴宾顿忍不住补充。

 

“对,但是法案那件事触及了格兰芬多的底线。”艾莉森继续说:“这就是真正导致他们产生矛盾的导火索了。而且,我听说格兰芬多试图用决斗解决这个分歧,可是,他输了。”

 

巴宾顿按耐不住了,但艾莉森打断他:“听我说完。”

 

“显然,斯莱特林大人想要掣肘格兰芬多,以督促他对学校安全风险的排除……别急,听我说……但是,也许格兰芬多认为他不应该受到这样的限制,所以他在威森加摩的公议上逆风翻盘,大获全胜。现在,斯莱特林大人的一番苦心全都白费,你说他能不生气?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闭嘴!!!”

 

萨拉查挣脱了他,他抱着他的腰向前扑去,两个人重重地摔在地上。

 

黑发男人抬手就要砸向他的面门。戈德里克及时握住了他即将落下的拳头。

 

他们僵持着——

 

“够了,格兰芬多,不要再诡辩了!别说那些没用的花言巧语了!”萨拉查看上去气疯了:“你已经背弃了我们建校的初衷!你这混蛋、你这杂种——为了你那可笑的名声和权势,你竟然做到如此地步!你竟敢欺骗我!!!”

 

他忽然低头,恶狠狠地咬在他的肩膀上。

 

“斯莱特林!”戈德里克倒抽一口气。

 

他们就像野兽一样在地上搏斗起来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另外,我不知道格兰芬多是出于什么原因非要压过我们院长一头。我认为,这次辞职,只是他以退为进的高明手段。”女孩冷笑一声:“总之,现在学校依然处于你们院长的影响力之下,赫奇帕奇女士只是个幌子,而我们院长这回则输得彻底。”

 

艾莉森冷淡地说完,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:“好了,你可以说话了。”

 

“不,格兰芬多大人才不是那些争权夺利之辈!”巴宾顿早就听出女孩话中的讽意:“他都辞职了。要说夺权,你们院长才是做得最明显的那个吧!格兰芬多大人是为了保护麻种学生!”

 

“你搞错重点了,巴宾顿。”艾莉森一针见血地指出:“不管他们具体意图为何,总之现在的情况就是,格兰芬多背叛了我们院长——他在刚开始处于劣势的时候留了一手!然后他现在狠狠反击了,这是个很阴险的后手招,你明白?所以,是他先把巴掌扇到我们大人脸上的!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最终,精通格斗的格兰芬多占了上风。

 

“斯莱特林,别以为我看不出!”戈德里克用小臂死死卡着萨拉查的脖颈,咬牙切齿道:“那天你在黑湖所告诉我的一切,都是刻意为之!”

 

“你这阴险的毒蛇!我曾那么相信过我们的感情!可你却不惜利用它!”他惨笑一声,“你变了,萨拉查·斯莱特林!我真的认识过你吗?!你真的是我认识的那个萨拉查·斯莱特林吗?!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他们相对沉默了一下。

 

最后,巴宾顿说:“也许,院长只是刚好最近才发现了那条法律条款呢?”

 

艾莉森看着他,男孩退缩了。他们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 

巴宾顿冥思苦想完,又充满希望地说:“那么,院长他其实本可以在威森加摩公议前先告知斯莱特林一声,这样他们就不会……”

 

“噢,别天真了。”艾莉森啜之以鼻:“你以为政治是过家家吗?格兰芬多要想达成他的目的,就绝不可能事先和我们大人通气!”

 

他们又沉默了。

 

“所以,这到底是谁的错?”巴宾顿苦恼地问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被他压在地上,萨拉查的周身开始腾起黑雾。

 

他舔了舔嘴角的鲜血,绿眼睛森然冷酷,犹如淬毒。

 

“早在这之前……”黑雾扑向戈德里克,迫使他闪避后退。

 

“伊恩那天,你不就已经迷恋上你的权位,因而无视了我们的感情吗?”

 

萨拉查从地上慢慢起身。

 

面对那道黑暗气息,戈德里克·格兰芬多弓身蓄势。

 

电弧自空气中噼啪浮现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他们都不想看到两个学院,以及他们敬爱的长辈最终走到分道扬镳的地步。不说对个人有什么影响,这场分裂对于霍格沃茨——他们所深爱的学校来说,将是一场巨大的灾难。

 

“当然是格兰芬多。”艾莉森鄙夷道,她忽然有些不明白自己是怎么看上这家伙的。

 

巴宾顿立刻反驳:“可要不是斯莱特林搞出那个劳什子法案……”

 

“嘿!”艾莉森警告道:“对我们院长放尊敬些!”

 

“好吧……我是说,我们院长并不是不允许斯莱特林引起大家的警惕,可是他为什么要拉拢威森加摩?霍格沃茨本来就被那些人盯得死死的,现在他一搅合,格兰芬多大人想要不反击都难啊,我们不能让校外势力介入学校管理的!”男孩难得聪明了一回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你真要这样动手吗,斯莱特林?”戈德里克喘着粗气,声音沙哑。

 

他冰蓝色的眼睛里,写满了深刻的忌惮。

 

萨拉查没有回答,因为黑雾已经袭向对面的红发男人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艾莉森却不接受他这套言论:“堵不如疏,我们都清楚,霍格沃茨不可能永远独立。这样的话,还不如让斯莱特林大人站出来引导那些不安分的家伙,拉拢朋友,打压敌人。这不是对学校的未来发展更有利?更何况,伊恩的事情已经证明,格兰芬多确实不够谨慎。”

 

“可……”巴宾顿刚开了个头,就突然打住。

 

此刻他们意识到,他们谁也说服不了对方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电光撕裂了密室的阴暗空间,它们牵制住了黑雾。

 

戈德里克冲向萨拉查,他们周身闪动着各种魔咒,近身搏斗,竟然也被这两位伟大的巫师变成了魔法技艺的精妙对决。

 

这对决甚至更加精细高超,因为这些魔咒更加贴近他们的心灵和身体,稍有不慎,便会伤到自己——可风险加倍,力量也将加倍。

 

没有风雷涌动,没有震撼场面。

 

只有无边的杀意,渗透了密室的每一处角落,每一寸空间。

 

以身设陷,天罗地网。意志与灵魂参战,心灵与谋略际会,这是自然所不能施展的、有关人性的魔法奥妙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这种情况发生过很多次了,因此男孩女孩全都默契地停止了这个话题——顺便一提,这还是他们从他们敬爱的院长大人的相处模式学来的。

 

“好吧,那现在怎么办?”巴宾顿愁眉苦脸地问。

 

“我是说,他们总不可能就这样继续对立下去吧……如果想要挽回彼此的感情的话?”

 

“说实话,这太复杂了。”艾莉森叹气道:“我们都知道他们谁也不会放弃自己的立场的。但其实最关键的是,这件事牵扯到了信任问题。而且,最主要的矛盾是,他们不能达成彼此之间的平衡。”

 

“这就怪了,他们以前还好好的。”巴宾顿直觉灵敏地说。

 

“你提醒了我。”艾莉森突然说:“但目前看来,他们彼此都想掌握所有的权力,而不是谋取平衡。他们想完全压下对方的势头……这很奇怪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萨拉查的黑魔法更加强大了。

 

那是戈德里克不曾预料到的强大。

 

那黑暗的力量,已将他的灵魂几乎彻底侵蚀。

 

萨拉查化身魔鬼,他随手便能驭使深渊代替他睁开双眼,注视人间。

 

他几乎要成为那深渊本身。

 

“萨拉查!”戈德里克惊恐地高喊:“萨拉查!醒醒!你是萨拉查·斯莱特林!”

 

他竭尽全力,几乎透支了生命才将那可怕的黑暗击退。

 

它们安静地缩回,萨拉查的灵魂这才恢复了光明。

 

但它朦胧摇曳,如同风中的烛火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巴宾顿抓耳挠腮地思考了半天,最后说:“唉,我完全想不明白……你说,他们彼此都后退一步不就没那么多事了吗?”

 

艾莉森若有所思:“也许……人心总是会变的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萨拉查!”戈德里克几乎虚脱,他伸手上前,想要抱住他。

 

但是萨拉查甩开了他颤抖的手。

 

“格兰芬多。”他冰冷地注视他狼狈的模样:“滚开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他们离开了。

 

暴风雪依然拍打着窗户,无休无止。

 

空教室里荒芜得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戈德里克放下捂脸的毛巾。


他试图向远方眺望。


可那里只有白雪封窗。


【第七章:END】

 

作者的话:

这章写了好久,真的超级累。

评论(16)
热度(7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匣君_映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